首頁
1
商品介紹
2
退伍軍人症簡介3
https://www.sloils.com.tw/ 岫林興業有限公司
本公司的專業服務人員曾於國外受過專業訓練,並於潤滑油領域累積近三十年經驗,已解決無數客戶潤滑油方面的疑難雜症,最專業的服務,值得您的信賴,產品價格實在,歡迎來電洽詢:(02)23698288 ~~~
a156

退伍軍人症簡介

請點入詳見說明

 

■退伍軍人症:
冷卻水塔除了應用於工廠外,最廣的用途就是在大樓的中央空調系統,由於引起退伍軍人症之嗜肺退伍軍協菌(Legionella pneumophila),具有可在空調系統及供水管線內繁殖之特性,所以免疫系統較弱的人,通常會因吸入空調系統受污染的冷卻水或蓮蓬頭,所噴出之水霧而感染退伍軍人症。
為了抑制退伍軍人菌的生長,一般採用俗稱漂白水的次氯酸納(Sodium Hypochlorite NaOCl),但是因為危險性高,目前已少被使用,取而代之的是以通稱為氯錠(三聚異氰酸 Chlorinated Cyanuric Acid)、溴氯錠(Bromo-chloro-5,5-dimethylhydantion)兩種。使用性都相當普遍,不論採用何種消毒方式,主要目的還是在於將水中會引起疾病的細菌殺死。
然而,自由餘氯除了發揮殺菌的功能外,其高氧化能力(-1.49V)也能同時將水中的有機物及無機物予以氧化。氯的消毒殺菌功能不容否定,然而氯的氧化作用所帶來的負面影響,卻是管理上多年來無解的困擾,所以在使用上要注意!

■退伍軍人菌:
退伍軍人菌普遍存在於一般水體中,而自來水供水系統由於水質環境適合其生存,且易因管線設計或管理不當致使管線內產生生物膜,提供了退伍軍人菌繁殖的機會其他如配水管線材質、消毒劑及水溫等也都是影響退伍軍人菌生長的危險因子,即使是家庭水塔、溫泉、工廠、船舶之供水系統,皆曾被檢出有退伍軍人菌的存在。由過去歷史的經驗中,醫院、旅館或其他一般建築物都曾發生因冷卻水塔或供水系統遭受污染,造成退伍軍人菌感染引發肺炎之群突發事件。鑒於退伍軍人病未被證明可經由人傳人的方式傳播,故目前對於預防及控制退伍軍人病,可藉由針對具潛在暴露風險的用水設備或系統(如供水系統、增濕器等)建立適當的管理機制,以減低退伍軍人菌危害人體的機會。

■退伍軍人菌傳播模式:
退伍軍人菌 (Legionella spp.)進入病人呼吸道的主要機制,係經由吸入受此菌污染的水所產生的飛沫微粒(aerosol)所致。依據文獻資料指出,群突發事件大多是因病人暴露於冷卻水塔、蓮蓬頭、水龍頭、呼吸治療設備或室內空氣增濕器,所產生之退伍軍人菌污染的飛沫微粒而受到感染。

1021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