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商品介绍
2
退伍军人症简介3
https://www.sloils.com.tw/ 岫林兴业有限公司
本公司的专业服务人员曾於国外受过专业训练,并於润滑油领域累积近三十年经验,已解决无数客户润滑油方面的疑难杂症,最专业的服务,值得您的信赖,产品价格实在,欢迎来电洽询:(02)23698288 ~~~
a156

退伍军人症简介

请点入详见说明

 

■退伍军人症:
冷却水塔除了应用於工厂外,最广的用途就是在大楼的中央空调系统,由於引起退伍军人症之嗜肺退伍军协菌(Legionella pneumophila),具有可在空调系统及供水管线内繁殖之特性,所以免疫系统较弱的人,通常会因吸入空调系统受污染的冷却水或莲蓬头,所喷出之水雾而感染退伍军人症。
为了抑制退伍军人菌的生长,一般采用俗称漂白水的次氯酸纳(Sodium Hypochlorite NaOCl),但是因为危险性高,目前已少被使用,取而代之的是以通称为氯锭(三聚异氰酸 Chlorinated Cyanuric Acid)、溴氯锭(Bromo-chloro-5,5-dimethylhydantion)两种。使用性都相当普遍,不论采用何种消毒方式,主要目的还是在於将水中会引起疾病的细菌杀死。
然而,自由余氯除了发挥杀菌的功能外,其高氧化能力(-1.49V)也能同时将水中的有机物及无机物予以氧化。氯的消毒杀菌功能不容否定,然而氯的氧化作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,却是管理上多年来无解的困扰,所以在使用上要注意!

■退伍军人菌:
退伍军人菌普遍存在於一般水体中,而自来水供水系统由於水质环境适合其生存,且易因管线设计或管理不当致使管线内产生生物膜,提供了退伍军人菌繁殖的机会其他如配水管线材质、消毒剂及水温等也都是影响退伍军人菌生长的危险因子,即使是家庭水塔、温泉、工厂、船舶之供水系统,皆曾被检出有退伍军人菌的存在。由过去历史的经验中,医院、旅馆或其他一般建筑物都曾发生因冷却水塔或供水系统遭受污染,造成退伍军人菌感染引发肺炎之群突发事件。鉴於退伍军人病未被证明可经由人传人的方式传播,故目前对於预防及控制退伍军人病,可藉由针对具潜在暴露风险的用水设备或系统(如供水系统、增湿器等)建立适当的管理机制,以减低退伍军人菌危害人体的机会。

■退伍军人菌传播模式:
退伍军人菌 (Legionella spp.)进入病人呼吸道的主要机制,系经由吸入受此菌污染的水所产生的飞沫微粒(aerosol)所致。依据文献资料指出,群突发事件大多是因病人暴露於冷却水塔、莲蓬头、水龙头、呼吸治疗设备或室内空气增湿器,所产生之退伍军人菌污染的飞沫微粒而受到感染。

1021716